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k莫】再世为狐(结局)

     
      PS:这是原著结局,当然是he,那个小可爱居然整了个be出来!!!!我这么弱的人看不了,只能把he结局搬出来了。。。。。。随意看看,乐呵乐呵。

@小恬-雅紀   小可爱快看要he要he

       第三百六十五日,也是这个约定的最后一天,更是司ko与他命定之人洛宁成亲的一天。

       这天,陶西与白舟都从现代来到这里的冥界,准备看看郝眉与ko压上爱情与生命的这场赌博到底谁胜谁负。 到底天定的命理定数胜过了爱情,还是这两人的爱情打败了命理与定数?

       郝眉看着ko应付过闹洞房的人,走入他与洛宁的新房,掀开了洛宁的红头盖。


       郝眉擦了擦模糊了的眼睛,感觉到这三百六十五日里时时刻刻纠缠心扉的疼痛被一种无奈的解脱感所取代。 他已经等到了最后一刻,ko还是没有想起他。

       你这个骗子! 自己太狂妄傲慢,以为人定胜天,坚贞的爱情能在命理定数下留下不可磨灭的痕迹。 但是他错了!他赌错了,ko已彻彻底底地将他忘记。 「既然做不到,为什么还要骗我去相信你!?」


      郝眉将奈何桥前一年苦等的痛苦绝望和亲眼见到爱人毁约别抱他人的委屈大声地哭喊出来。 他的眼泪汹涌而出,一滴一滴地落在水镜上面,溅起小小的水花,化成圈圈涟漪。

      「我等了你三百六十五日,你却没有想起我!说什么无论如何也不会让我离开你,做不到……为什么还要说出来骗我!?」

      郝眉与他激烈的语气相反,他的动作缓慢而轻柔。 他慢慢地站起来,摇晃了几下,看了看身后的陶西白舟二人,向着奈何桥走过去。 陶西拉住他:「还有十五分钟才到第三百六十六天……」

      郝眉挣脱他的手说:「我已等了三百六十五天,剩下的十五分钟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注定的事情原来真的不会被改变……」

       陶西被他绝望而平静的面容感染,哑口无言,白舟上前搂紧他,低头吻了吻陶西的额,「你已经给了一次机会,还自责什么?」 陶西喃喃道:「我以为他们会成为第一对打破天命的情人……」

       郝眉随着其它死去的人一起,踏上了奈何桥。 桥的彼端,有能忘却爱恨的孟婆汤,有能忘记前尘往事的轮回六道。只要过去了,喝下了,自己现在失去的心便能回来了吧。


       自己就能从这漫长的等待,一次一次的期待又一次一次的绝望里解脱了吧? 前面的人已经排着队,一个接一个地喝起汤来。

      喝过的人闭上眼睛,等再睁开的时候都犹如一张白纸,无苦无恨无乐无爱。 郝眉按着依然阵阵抽痛,伤痕累累的心,如果喝了它,这里就不会再像撕裂般的疼痛了吧……

      趁着自己还没恨上那人之前,让这份爱消失吧。 孟婆端起碗,慈祥地对着郝眉笑:「年轻人,你在奈何桥边已等了一年,连最后一炷香时间也不坚持下去吗?」


       郝眉回头,远远见到水镜里交杯喝合卺酒的两人,终于完全死了心,「不等了,已经没有意义了。」 ko举起合卺酒。奈何桥的彼端,郝眉端起手中的孟婆汤,微微的涩味飘到他的鼻子里,眼睛中不觉就给熏得疼了起来。

       ko看着洛宁嫣红羞涩的俏丽脸蛋,手却伸不过去,自己明明是爱着她的,可那种违和感却始终像根小小的刺扎在心头,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洛宁忽然哭了起来,ko心中一阵抽痛,谁曾经也曾这样,在缠绵情话后忽然毫无预警地哭泣,落泪落在他心上?

       「怎么忽然哭起来了?」ko怔怔地问着,可他知道自己问的不是洛宁,而是透过洛宁,问着自己脑海与心底里残存着碎片的某个人。 「谢谢你那日救了我……」洛宁抱住ko喜悦地哭泣着。

       谢谢你那日救了我。王子这样对公主说,可是他不知道真正在惊涛骇浪里将他救上岸的是人鱼公主,而非邻国的公主。

       人鱼公主从巫婆那里得到两条腿,却失去了美丽的歌喉,每走一步便如走在针毡上,痛彻肺腑。她默默地看着王子将邻国的公主误认为是她,她默默地看着王子与公主踏上了新婚的红地毯……

       她却始终只能默默的守候,等待着王子记起她来。 可她终于还是等不到那一刻。姐姐们对她说将匕首插入王子的心脏,就能恢复自己人鱼的尾巴重回大海的怀抱。

      她最后还是选择了变成泡沫消失在早晨的阳光下。 「眉眉,我爱你。所以我也是宁愿死去变成泡沫也不愿伤害自己所爱的人一分一毫。」

       ko心内震惊,谁对我说这样的故事,谁对我许下这样的诺言? 他推开洛宁,是她吗? 不,不是她!温婉的洛宁不会说出这样直白的话! 那是谁!? 「可我不是那个王子。我不会错认自己的爱人,我更不会忘记我应该爱的人是谁。」

       「眉眉,我爱你,你一定要相信我,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不会让你离开我。」 自己为谁许下一句一句又一句如此情义深重,缠绵坚定的诺言? 眉眉是谁?

       是谁那日在我耳边呢喃「我也爱你」,让我心花怒放,感觉得到了整个世界的幸福? 是谁出谋献策让锦绣庄大大胜过了织锦庄? 眉眉? 「我不知道眉眉原来这么心急要吹熄烛火投怀送抱了!来来来,我这就满足你!」 自己与谁在月夜里床榻上拂熄灯火调情抵死缠绵? 眉眉?


      「抱我吧,ko……」第一次颤抖着带着哭泣哀求的是谁? 眉眉? 眉眉是谁? 那是一个时时穿着一身飘逸白衣的少年吧!

      那个少年必定善良纯稚,如同一张白纸,神采飞扬的脸容上带着六分骄傲,两分撒娇两分任性,让自己总忍不住欺负逗弄。

       那个少年有时候又是一只小小的白色狐狸,老在自己怀里拱来拱去找舒服的地方窝着,高兴了就用雪白的小爪子拍拍自己的手指,或者用温暖湿润的舌头舔着手心,弄得自己痒痒的。


      那个少年吵闹着要去学法术,结果干出了胆大包天的事,让自己又气又怒又着急,真想将他困在自己身边哪里也不让去,免得又闯了祸。 是的,那少年闯了个大祸,他改变了一个妖精的命数,让黑白无常找上门来,要将他带走了!

       最后那天,黑白无常来到自己面前,将所有事都解说得一清二楚,给了两个选择。ko渐渐地回想着最后一天。 自己原本要将一半的阳寿给那小狐狸,那是他心甘情愿的。

        可是抵死缠绵后,他认真地说:「我也是宁愿死去变成泡沫也不愿伤害自己所爱的人一分一毫。」

       你爱我如斯,我定不负你!当初自己心中暗暗这样发誓,已决定选择第二个能留下他的方法。 可是次日一早醒来,床边空空如也,他的心与记忆也变得空空如也。

      时间重来了一次。 这一次,他在买下那只小狐狸时犹豫了片刻,于是变量开始了,他遇上了另外一个人,他以为她就是他心里认定的最爱。

       一年了。 ko的眼中渐渐流出了泪,他让他的眉眉受了整整一年的委屈和悲伤…… 陶西看着手表,秒针滴答滴答地往零点走去。 长达一年的赌博要结束了。

       奈何桥那端,犹豫了片刻的郝眉端起孟婆汤,他还是狠下心放纵着自己最后渺茫的希望,最后一刻,奇迹还是没有出现。

      郝眉的泪落在那碗棕色的汤里,他的前尘往事,就要被这碗汤洗涤得干干净净了,ko,包括他的爱,都不再在这个世界里留下任何痕迹。 ko推开洛宁,「你不是我爱的人!」

      「你爱的人是谁?」洛宁问。周围的一切连同洛宁,都开始模糊起来。 「郝眉!我爱的人是郝眉!眉眉!」ko大叫起来。 正要变成现实的虚幻世界瞬间崩塌。

       奈何桥的那端,郝眉手里的碗摔落在地上,怔怔地听着遥远的地方传来久违的,他思念了三百多日、盼望了三百多日的宣誓与承诺。

      「我爱你,我爱的人是郝眉!」 ko的告白如同夜晚的春雷,响亮地砸在阴暗的冥界,带来久违的阵阵生机与喜悦,伴随着第三百六十六日的钟声当当地响起,回荡在冥界。


   ..孟婆笑了,「年轻人,这碗汤你喝还太早呢。」 ko郝眉醒来的时候,还是生离死别的那个早晨。 他们赢了,成功的改变了命运,那煎熬的三百多天成了南柯一梦。

       阳光暖洋洋地从窗户泄下来,窗台边的一株兰花在阳光下灿烂地盛开,宁静和美。 ko睁开眼睛,满意而感动地看到自己的旁边并非空空如也。 他的小狐狸安然睡在身侧,脸上的泪痕还没有干,清秀的脸上写满了委屈和悲伤。

       ko心疼地抚摸着久违的爱人的脸,想抚平他所受的伤痛,却惹醒了郝眉。 郝眉看到ko,立刻钻进被子里。 这是小狐狸的坏习惯,总喜欢躲进被子里逃避自己不出来。


       ko连人带被抱进怀里,还是小狐狸与自己最契合,毕竟这才是自己一半的身心。 「眉眉,对不起让你久等了。谢谢你相信我,没有提早去喝孟婆汤。」


      在刚才去奈何桥接眉眉的时候已将这段时间的事从白无常陶西口里了解得清清楚楚了。 被子球震了一震,里头隐隐传出些压抑的抽泣声。


       ko自知理亏,又怕他闷坏了,苦笑着扯被子:「好了,快出来,不然闷死了真的就得去喝孟婆汤了!」 片刻,郝眉探出头来,顶着一头凌乱的黑发,明明是只狐狸,却瞪着双红红的兔子眼睛,愤怒地看着ko。 「哼!我不会那么容易就原谅你的!

       ko耸耸肩。 无所谓,他也知道小狐狸的脾气,日后时间一大把,咱们便来熬吧。 大不了熬到两人都白头的时候。

评论(4)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