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玄离]南柯一梦,梦若浮生4

   
      南柯一梦·为人卷

     
       第三卷

      我名唤玄女,我来这荒山野岭,已经有几年了。

      哦,忘了提,我给这山也取了个名儿,唤安宁。

     我在此处确实得到了安宁,心境和身体上都很安宁。

     可我一直知道,我的心就像是缺了一块儿,因为我前半生那记忆没有了。

     而这几年,我也一直没有想起来过。

     若说有一点,不过是在梦里,我恍惚看见过一个男子,和一位姑娘。

     那姑娘身着玄衣,那男子身着红色的衣服,我在梦中轻笑。

     那男子的身形挺拔,倒也好看。

     那姑娘手中抱一婴儿,逗趣着,那婴儿咯咯的笑。

     弄得我心痒痒,倒想向那姑娘讨来抱一抱。

     可我在那梦中,却从未看清过他们的脸,一次也没有。

     我每每从梦中醒来,都会想,那两人,会不会是我的家人?

     他们,会不会就是我缺失了的那记忆?

     不过,这梦我也只做过几次而已。

     每当我想去上前和他们说说话时,便醒了,仿佛有意不让我和他们接触一般。

     试了几次,就作罢了,远远的看着他们,倒也不错。

      我那傻兔子如今也是越发的胖了,我时常朝它逗趣,也不知它听不听的懂。

     “月牙儿,等你再胖点儿,我便同老妈一起将你放在门口那架子上烤熟了吃。”

      那月牙儿就像成精一样,每次听我说这话,就貌似不满的将我的手指衔在嘴里,用牙齿轻轻磕着。

     说起老妈,我来这山中几年,老妈也越来越老了,身体也越来越弱了。

    前几年还能同我一起去那镇子去赶集和卖菜,如今却很少出门了。

    我暗自摇头,老妈怕是坚持不了多久了。

     想到这里,我偷偷落下泪来,又赶紧抹去。

     可不敢让老妈看到,再吓着她。

    “玄女!你进来下!”老妈喊我了,我赶紧放下手中喂鸡的饲料,进了屋子。

     “怎么了,老妈?”我关切的问。

     “你去,把那屋子你床下的盒子给我取来。”她咳了一声。

     我赶忙将那盒子取来,也不知这盒子她是什么时候放到我那儿的。

     我将盒子递给她,她打开,唤我过去坐在她旁侧。

     “玄女,这盒子是,咳咳,是我来这儿不久,下了山,一个道士给我的。”

     我忙拍了拍她的背,给她顺气。

     “那道士算命算的准,说我醒来便流落荒山,要在此处流连一辈子。”

     “这道士,那他为何不说出你之前的日子呢?”我向来是不信这些道士的,弄虚作假。

     上次我碰见一个道士,他还说我这辈子会成为人中之凤呢?我不到现在还在这荒山吗?

    “你这姑娘,别打岔。”她嗔怪道,我只好闭嘴继续听她说。

    “那道长说,我这辈子总是要孤苦的,可我在六十那年,会碰到一个人,她会陪我直到我去赴那黄泉,以解我孤寂之苦。”

     六十那年,莫不是我吗?

     似是她看出了我的猜测,“就是你,我也以为那老道是胡说,可我那天看见你,我才真真儿信了他。”

     “而后我又找过他几次,他也给我算了,直到今年,他说我的阳寿,就到今年了,我......”

     “你莫要听那道士胡说八道,你好着呢!”我立刻打断老妈,不让她继续说。

     “玄女,人生老病死这是一定的,你莫要为我难过。”说着她从盒子里拿出东西给我。

    “我快要死了,这些东西都是我最值钱的,都给你,你要好好的。”

    “老妈~”我实在忍不住,流下泪来。

    “你莫哭,你唤我一声老妈,我自是把你当女儿的,纵使我们这母女情只有这短短的八年,我也愿意的,已经够了。”

     我何尝不是把老妈当自己的娘呢?如今她就要去了。

     “还有这个,是那老道给我的,他叮嘱我将这东西收好,可保我平安,能给我带来好运气。”

    我接过一看,是一个玉坠儿。

     不过这玉坠儿生得很是奇怪,里面有一丝红色,细看还在流动。

     “这是当年无极老母广施恩泽的时候,为众生流的一滴血。”

     “那道士直说我是个有缘人,便将它赠与我了,我如今是快要死的人了,你定要将这玉坠儿收好。”

    我抓着那玉坠儿,却已泣不成声。

    “玄女啊,我要去了,我在这世上本没有什么留恋的,就剩你一人。按你来时那情况,你还是留在这山上吧。我怕你出了这山,上天会责罚与你的。”

    我的好老妈,心心念念的都是我。

    “我知道了,老妈。”我抚着老妈的脸,给她喝了粥,便又扶她睡下。

    “玄女,待老妈走了,你可不要忘了老妈。”

    “老妈,别说这些话了,况且,我怎么将你忘记。”我掩面而泣。

    “莫要哭了,喔乏了,让我歇歇吧。”

    我擦了擦眼泪,起身,看了一眼老妈,出去了。

    刚出门,就看见我那兔子在门口,像是端坐的样子,眼神盯着老妈的方向。

    看到我出来,那兔子跑过来蹭蹭我的衣角,像是在安慰我。

    我抱起兔子,看见它脸上分明挂着水痕,它莫不是也为老妈难过呢?

    我顺了顺它的毛,“月牙儿啊,今后,若是老妈她......就只剩我们相依为命了。”

    那兔子像是听懂了一般,将头拱进我的怀里。

    我抱着它在外面坐了一夜,后半夜挨不住终是睡着了。

    第二日是月牙儿将我弄醒的,我醒来之后进门去,想给老妈做饭,看见老妈一脸安静,我赶紧过去。

    探了探老妈的呼吸,我咚的一声坐在地上。

    老妈,终是去了。

    我在地上坐了良久,还是月牙儿过来蹭了蹭我,我才起身。

   
    我最后把老妈埋在后山的林子下。

    她之前说过她最喜欢这片林子,闲来无事时,便来这处坐会儿,倒也雅致。

    安顿好之后,我复坐下,抱起月牙儿。

    真的,就剩我们两个相依为命了。

   当日我又做了个梦,今日那梦里只有那个男子,我也不知是抽了什么疯,把所有委屈通通喊出来给那人。

    破天荒的,那人居然冲我走来,抚去了我的泪。

    而后我的脸上突然刺痛,我便从这梦中醒来了。

   我听从了老妈的话,一直待在山上,每日同月牙儿说说话,偶尔去那镇子里换取我要用的东西。

   我也偶尔去那茶馆儿里,不过每次正好那老板娘都不在。

    偶然一次,我见了那家的孩子,她正蹲坐在地上玩儿泥巴。

    我正想上前去给那孩子擦擦手,那家的伙计便出来把姑娘抱回去了。

    罢了,下次再说吧。

    我便又回到山上去了。

    我回到山上,日子又是日复一日的过着,又是好几年。

     那茶馆也不知什么时候换了地方,我再没喝过那般清冽的茶。

    倒是有几次,翼族的人来过,怕是老妈说过的那些翼族的小喽啰,他们冲进来就要抢我的东西。

    我心生害怕,赶紧把一些钱财拿出来,他们见我这样,倒也拿了钱财就去了。

    我暗自叹了一口气,想了想,若我生的是那漂亮的脸蛋儿,他们抢的恐怕不喜欢东西了罢,想来如此。

    我庆幸我没有那么漂亮的脸蛋儿。

    没过几日,那翼族人又来了,不过是另一波人,他们绑着前几日来抢我的那几个喽啰,让我指认。

    过后他们给了我一笔钱财,比那日被抢走的还要多,然后道歉,便离开了。

    这便是那翼君的人吗?想来这翼君也真真是不错的。

    我收起钱财,继续洗我的衣物。

    这几年,我的衣服也多了起来,不过都是一水儿的蓝色绿色,不知为何,我总偏爱这颜色的衣服。

    我想起了梦中那人的衣服,每次梦到他,他的衣服总是玄色或红色,虽然他是男子,穿那颜色,倒也好看。

    我摇了摇头,将自己从臆想中拉出来。

     洗完衣服,我去了汤池,想要泡一泡。

     进了汤池,我拿水抚了一把脸。

     突然,我盯着自己的脸,心生奇怪。

    我来这处,也有数十年了,为何,我的脸还是一如当初呢?没有半点岁月的痕迹。

    我不解,难道我以前是什么仙人?可以长生不老?

    我很快接受了这个问题,哪个女子不希望自己的容颜依旧呢?
   

    我又想了想,若是我长生不老,岂不是要在此处孤独的度过很长时间吗?

   
    算了,这事等我真的老了再说罢。

    不过这处想法很快就被打破了。

    这也是后话了,还要从是我那日碰到那误闯到这处,迷路了的小丫头说起了。

(谁要上线了呢?(* ⁰̷̴͈꒨⁰̷̴͈)=͟͟͞͞➳❤)

我之后会继续更一篇离境在玄女死后的番外,可以当成正文一起看。

   

    
  

    

   

    

     

 

评论(13)

热度(1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