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玄离】南柯一梦·梦若浮生36

 
     南柯一梦·为后卷

      第十五卷

      “娘亲?!娘亲!醒醒呀!”

      谁在唤我?

      我是谁?谁在唤我?唤我娘亲?是谁?

      应儿?应儿是谁?

      我“唰”的睁开眼睛,眼前是一孩童,一个挺漂亮的女娃。

       女娃?她是?

      我摇了摇头,又是一阵剧痛。我在说什么?女娃?

      定了定神,这分明是我的应儿。

      “咦?应儿,你不是去和姑姑......”“二嫂,你吓死我们了?接到二哥的信我们立马就赶过来了!”是胭脂。

      “嘶......我可是晕过去了?”我有些头痛。

      “玄儿?你吓死我了!”是离镜。那着急忙慌的神色也吓着我了。

      “我,我没事。”我方才,在做些什么?为何会晕倒呢?

      对了,我,我好像同那白浅在说话,说......

      说......我害过她的孩子......

      是!我刚才在说这些!我......我害过她的阿离,拆散过她本应该和离镜的一段好姻缘......我曾经.....爱而不得,她说,我爱而不得......

      我瞪大了眼睛,复盯着离镜。

      双手抓上他的衣襟,他似乎吓了一跳,“玄儿?怎么了?!又不舒服了吗?!”他握住我的胳膊,手上也用了些气力。

      “离镜,你未同我说,那白浅,说的可是真的??!!”我近乎歇斯底里。

      那个眼神又暗了下去,握住我的力道轻了许多,似乎还想躲开。

      “离镜!我不要你骗我!告诉我,她说的可是真的?!”

      “呜哇!娘亲!娘亲不要生父君的气!是应儿的错,应儿替父君跟你道歉,娘亲对不起!娘亲!呜呜”应儿突然哭了起来。

      我突然回了过神,我在做什么?我吓着我的应儿了。

      我忙抱起我的应儿,“应儿不哭,父君没有错,是娘亲,没事应儿,应儿不哭了,不哭了......”

      应儿毕竟是小孩子,哭了一会儿就禁不住疲惫睡着了,胭脂给她隔了个屏障。

      “离镜,胭脂,我想知道,过去的七万年到底发生了什么?那白浅为何恨我入骨?我可曾真的......”我不敢再说下去。

      我可曾,可曾真的......如此狠毒......

      “二嫂......不,不是的......你只是,太爱我二哥和应儿了......”胭脂叹了口气。

       爱?......所以,因爱生恨吗......

      我瘫坐下去,不再说话。

      “玄儿,我们不是说过吗?过去的事情,我们慢慢的帮你找回来,好的......不好的......我,我都陪你一起......”

       我打断他“你不愿我想起,是吗?这样你爱的,根本就是八十年前的那个玄女!她不是我......没有记忆的我,只不过是......只不过是另外一个人罢了。”

      “玄儿,不是的,你就是你,玄儿,玄儿......”他有些慌乱。

      “够了,你先出去吧,我想静一下。”我不想再听了,没有那段记忆,我不能再觉得,以前的玄女,就是我......

      “玄儿!”他继续喊我。我扭过头,不肯再说话。

      “二哥,我们让二嫂先静一下吧,我们先出去。”说罢,胭脂拽着离镜,抱着应儿出去了。

      我把灯吹灭了,房间里又恢复了死寂,我能感觉到,离镜他在门外,他并没有离开。

      我突然很懊恼,这跟离镜又有什么关系呢?为何我要归咎于他呢?

      若是七万年来,是我一人造成的过错,为何我要迁怒于他呢?又与他何干呢?我凭什么如此呢?

      若我罪孽深重,他怕我自责,定是不愿告诉我的,为何我又苦苦相逼呢?

      ......

      不!为何他不肯告诉我!那白浅说,我拆散了他们二人,他心里,莫不是,莫不是对那白浅还有情??!!

      头痛欲裂,我,我刚刚在想些什么?为何会突然有那样的想法?!

      头脑想被拽成两半儿一般,分裂开来一样,我曾经见过马路上的小猫惨遭马车的碾压,我还未来得及救它,它便魂断车轮下,想来,它的痛苦,如今也不及我的头痛半分,太痛苦了.......

      为何会想到那只猫,那只该死的猫?!故意跑到别人车轮底下!活该!让我想起了那些女人!故意爬到离镜床榻上的女人!该死!

     女人?什么女人?离镜?什么?我刚才.......

      “就是那些女人!”是那个女人!是那个梦里的女人!是她!她在干扰我!她在胡说八道!

      为什么我能听见她的声音?!为什么她不只再存在于梦里?!为什么她会出来?!为什么?!

   

   “你听见了吧?不要再否认了,我就是你,玄女。”然后,我切切实实的听到,这个声音,从我自己的嘴里发出来。

     “玄儿?玄儿?你在说话吗?什么声音?”门外,离镜在焦急地唤我,可又怕再惹恼我,只得在门口驻足。

      是我的声音?!是我自己说出来的?!

      “是你,不要再否认了。”“我“又说道。

     我的身体,不受我自己控制了?!我......我在说些什么?!

      “你是那个女人?!我,我不是你!滚出去!滚出我的身体!滚出去!这不是你该待的地方!滚开!”我回答道。


     “玄儿!玄儿!还有谁在里面吗?!我进来了!”离镜哐的一声推门而入,赶紧用法力点燃了灯,跑过来。

      一阵温暖拥住了我,好暖,好舒服......

      可是,突然,我的体内有东西在排斥他!是她!肯定是她!

      我好害怕,“离镜!离镜救我!”我向他呼救。“让她出去!让她滚出去!”

      “玄儿!这,这屋子并无他人啊!你,你怎么了?!玄儿?!”

      “二嫂?!二嫂你怎么了?!”许是胭脂听到了响动,总之我抬头看时,他们二人正担忧的看着我。

      “离镜!你为何还要出现在这里?!”又是“我”。

      “玄儿?你说什么?我本一直在这里啊?!”离镜抱住我,眼睛里有点点泪意。他真的太慌了。

 

     “滚开!滚开!”“我”随手捡起了一样砂壶便砸在他身上。

       “啊!玄儿?玄儿,看着我,不怕,别怕,我带你走,我带你回去,我们回去看大夫,没事的,我在这里,玄儿.......”他说着就要抱起我。

       救我,离镜快救我,带我离开这里,让她滚开......

      “二嫂!你的眼睛!!”突然,我听到了胭脂的惊呼声。

      眼睛?我的眼睛怎么了......

      我抬起头,看见离境的眼神也有些诧异,我望向镜子......

      ......

      那眼睛,分明是双狐狸的眼睛。

      “玄儿,没事,我带你......”他的话音还未落,突然,我手气,爪落,在他脸上留下了三道血红的爪印。

      那分明,是动物的爪印。

      我变成了狐狸......通体雪白的九尾狐......

      我竟......是一只狐狸吗?

      我的身体,又不由得我控制,冲过去扑倒了他们二人,然后,冲了出去。

      我要去哪里,我不知道,好像有什么东西牵引着我,逃离他,远离他,不要再见他。

      一定......是她.......
     

评论(4)

热度(65)